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招商引资 投资融资 互动交流 政界商界 政府招标 联盟介绍 加入联盟
区域发展 产业转移 循环经济 低碳经济 科技创新 政策法规 业务案例 企业服务 政府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融资 >> 热点新闻 >> 信息详情
武汉钢铁工程技术集团与IBM签订投资合作合同
http://www.cniu.org   珠三角产业联盟     2010-12-30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返 回]

    12月29日,武汉钢铁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与全球信息科技领袖企业IBM公司投资合作合同签约仪式在武汉钢铁公司宾馆召开。与会双方签订一揽子协议,包括引进国际化的管理理念和模式、合作建立“中国冶金信息化能力创新中心”、开发全球领先的IT解决方案体系,建设信息化钢铁基地和新一代企业基础架构以及共同推动钢铁产业升级等。 同时,协议双方还将共同投资钢铁信息服务领域,共同成长。此次战略合作预示着武汉钢铁现有三大主业之一的高新技术将逐渐成为企业转型及提高公司竞争力的源动力。

  武钢集团董事长、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邓崎琳,武汉钢铁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世炜,IBM新兴市场总经理李博诺、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IBM新兴市场工业事业部副总裁Dirk Claessens、IBM大中华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总经理易博纳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邓崎琳总经理提出:“‘十二五’规划给予钢铁行业的是契机,也是挑战。随着行业集中度的大幅提升,设备和制造水平与国外企业差距的日益缩小,企业管理水平将成为构成国内外企业水平差距的重要因素。武钢和IBM的合作有利于整合双方优势,为接下来钢铁行业的变革提供最佳实践,树立典范。相信通过这次合作,武钢能够实现加快信息系统建设和集成业务的发展,实现高新技术产业模块的升级,优化集团综合业务能力,支持公司业务战略长期发展。”

 

  两化融合推进钢铁产业升级,高新技术助力企业转型

  随着信息科技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广泛和深入的应用,两化融合成为推进产业升级的突破口。有近百年历史的IBM,通过几次成功转型,最终成为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IBM将为武钢带来国际化的管理理念和模式,同时,也可以帮助武钢预测转型中可能存在困难,规避风险。战略合作下,双方还将利用各自品牌优势和技术实力,共同投资信息产业,建立一套适合中国钢铁行业的IT解决方案,实现双赢。此次战略性合作有望成为钢铁行业推进两化融合的最佳实践,并为传统企业转型为可持续发展的现代企业树立典范。

  武汉钢铁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世炜说:“双方合作的重点是开发出具有钢铁冶金行业特点的软件、技术和系统,为行业信息化创造优势和宝贵财富。战略合作带来的最佳实践不仅会为本企业信息化服务,还将能够为其它钢铁企业信息化建设服务,为社会提供高效优质的信息技术服务。”

  携手IBM,创建钢铁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全球标杆

  IBM是“智慧的地球”理念的倡导者,并在过去两年里拥有了大量成功案例。在中国,IBM为包括钢铁在内的多个重要行业用户提供了可靠的信息技术服务,并以此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并对单个行业和跨行业间的合作做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这些都使得IBM毋庸置疑的成为武汉钢铁企业转型最合适的伙伴。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表示:“IBM一贯视助力中国经济发展为己任。此次,IBM非常荣幸能够携手武钢,整合双方优势,致力于提升端到端的设计、开发、交付和运维能力,共同成长,服务于行业的转型和升级。”

  武钢是新中国成立后由国家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在联合重组鄂钢、柳钢、昆钢后,已成为生产规模近4000万吨的大型企业集团,居世界钢铁行业第四位,2010年,跻身世界500强行列。武钢的创新发展已然牵动着世界的脉搏。此次,武汉钢铁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与IBM合作建立的“中国冶金信息化能力创新中心”,将立足中国,放眼全球,致力于开发领先的IT解决方案体系。

  “武钢是勇于创新进取的企业。”IBM新兴市场总经理李博诺谈到此次合作时,这样说:“武汉钢铁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与IBM的成功合作,不仅会示范于中国企业,也必将成为全球企业合作的楷模。”

【来源:中关村在线】   【咨询我们】   [返 回]
项目点击排行 更多
江苏省海门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
年产500万平方米建筑钢结构生产...
广西无公害蔬菜基地开发及深加...
河北廊坊7个大项目同日开工 总...
三峡柑橘博览园
年产1万吨金属镁
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园项目
总投资25亿元的子午轮胎项目对...
年产20万吨聚苯乙烯项目
巨野中空玻璃项目
优秀项目展示 更多
会员热点发布 更多
电子信息
建筑业
能源生产供应业
设备器材制造业
医药制造业
化工制造业
食品用品加工制造业
开采和洗选业
自发电电视机、计算机项目
新型环保型窑炉建造项目
优惠券销售系统项目
金涛(赣州)果蔬综合产业园新建
高世代(六代以上)液晶面板生产...
复合化纤高级面料,年产5000万米
合资生产高档电子薄膜开关
优秀企业
 
广东省商业联合...
香港工业总会
深圳市商业联合...
深圳市侨商国际...
深圳外商投资企...
深港投资促进中...
深圳市投资商会
深圳市电子商会
广东省高科技产...
 
中国创业投资网
华昌塑料五金模...
深圳市鼎盛塑胶...
惠州市思成达精...
中国投资咨询网
深圳市宏泰基实...
深圳市田丰盛实...
深圳宝利来大酒...
深圳市英威腾电...
力劲集团
深圳市信德昌机...
东莞市鸿翔防腐...
三洋电机
深圳市时代财富...
深圳市缇琦娅诺...
五洲电路集团有...
香港恒邦电业制...
深圳市蓝美晶锐...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诚聘英才 | 联盟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C) 2009 ci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珠三角产业联盟版权所有 粤ICP备0123456789号 技术支持:企网管家
联盟总部地址:香港皇后大道中181号新纪元广场低座1501室
  网站留言
电话:00852-21527388 传真::00852-35719160 通用网址:www.cniu.org 电子邮箱:service@cniu.org 邮编:518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