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招商引资 投资融资 互动交流 政界商界 政府招标 联盟介绍 加入联盟
区域发展 产业转移 循环经济 低碳经济 科技创新 政策法规 业务案例 企业服务 政府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风云人物 >> 信息详情
48岁周政任中粮地产董事长
http://www.cniu.org   珠三角产业联盟     2011-01-05     来源:东方早报 [返 回]

   中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粮地产,000031)昨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长孙忠人因届退休年龄,已于昨日提出辞任公司董事及董事长职务并获得批准;经由董事会决定,该公司总经理周政将辞去总经理一职而接替孙忠人担任董事长一职。

  有业内人士认为,孙忠人辞去董事长职务将有利于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整合旗下的两个地产业务平台——上市公司中粮地产和非上市公司中粮置业。

  可查资料显示,周政出生于1963年,今年48岁,为工商管理硕士、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周政历任中粮杭州美特容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中粮集团包装实业部总经理、中粮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8年6月起任公司总经理。

  去年1月,中粮地产董事、副董事长金家凯辞职,周政刚接替金家凯入选公司董事会,担任董事。

  孙忠人,1950年出生,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978年加入中粮集团,2006年3月20日起任中粮地产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业内认为,中粮地产此次人事变动有助于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整合旗下两大地产业务平台。

  中粮集团旗下的地产业务格局,向来被业界视为关系微妙。因为即便是在政府背景浓厚的央企,一家企业拥有两个同类业务平台亦不多见,但中粮集团的地产业务,却为中粮地产和中粮置业两个平台“分食”。

  此前,宁高宁已展开了两大平台整合,组建了“地产酒店业务板块”,中粮置业董事长史卓伟担任该板块总裁。出人意料的是,板块总经理由中粮地产的总经理周政担任,而不是当时任中粮地产董事长的孙忠人。

  宁高宁去年曾对外表示,中粮的地产业务要上市,将是一个公司,包括商业地产、房地产开发以及酒店,并希望在通过股权的整合在今年年底之前能够完成上市。

  此外,中粮地产昨晚还发布另一份公告称,为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10年12月31日该公司已通过上交所出售招商证券1651.43万股。经初步测算,本次转让出售产生的税后利润约2.24亿元。

  公告未透露公司是否继续会出售持有的部分金融资产。

  中粮地产昨日收于6.46元,上涨3.69%。

【来源:东方早报 】   【咨询我们】   [返 回]
会员关注城市排行榜
北京
福建
甘肃
广西
贵州
海南
黑龙江
湖北
湖南
吉林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陕西
西藏
热点排行 更多
胡锦涛吴邦国等分别参加两会团...
首批京外政协委员抵京参加全国...
广东将选划出一批大型围填海备...
加快转型升级 建设幸福广东
第二届中国低碳经济论坛在北京...
金融时报刊发李克强文章:坚持市...
优秀企业
 
广东省商业联合...
香港工业总会
深圳市商业联合...
深圳市侨商国际...
深圳外商投资企...
深港投资促进中...
深圳市投资商会
深圳市电子商会
广东省高科技产...
 
中国创业投资网
华昌塑料五金模...
深圳市鼎盛塑胶...
惠州市思成达精...
中国投资咨询网
深圳市宏泰基实...
深圳市田丰盛实...
深圳宝利来大酒...
深圳市英威腾电...
力劲集团
深圳市信德昌机...
东莞市鸿翔防腐...
三洋电机
深圳市时代财富...
深圳市缇琦娅诺...
五洲电路集团有...
香港恒邦电业制...
深圳市蓝美晶锐...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诚聘英才 | 联盟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C) 2009 ci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珠三角产业联盟版权所有 粤ICP备0123456789号 技术支持:企网管家
联盟总部地址:香港皇后大道中181号新纪元广场低座1501室
  网站留言
电话:00852-21527388 传真::00852-35719160 通用网址:www.cniu.org 电子邮箱:service@cniu.org 邮编:518040